学校领导会见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303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在新主楼17楼会客厅会见了回校参加“迎校庆70年~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友捐赠签约仪式活动的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刘博力、朱世星、张运鹏一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院长甄艳华、副院长马艳辉出席座谈。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对外国语学院校友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我校外国语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洪涛书记对近年外国语学院在外语专业教学及大学公共外语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张书记表示,新时代的理工人才不仅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应掌握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等能力,外国语学院在进行外语专业建设、外语人才培养的同时,也要一如既往,持续加强大学外语教学,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外语学习能力及水平,相信外国语学院将在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及大学外语教学中取得更大成绩,相信理工外语人一定乘着本次校庆70华诞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大步伐,开拓创新,继续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赵琳校长会见外国语学院校友并与校友进行亲切会谈。赵校长指出学校“双一流”奋斗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不断加强学校与校友间联系和交流,增强凝聚力,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赵校长表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教育成果丰硕,我们既尊重学校的发展历史,更对学校的未来充满期待。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使我校各项工作的推进困难重重,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校将抓住机遇、借助机遇,凝练学科方向、打造优秀的教学及科研团队,形成合力,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赵琳校长对外国语学院多年来在校友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是我校第一家校友总会下属的二级学院校友会,校友会实行双轨制,有利于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学院将借助校友会平台,对外语人才培养质量进行追踪评价,促进人才培养全面、科学、可持续发展。会谈最后赵校长预祝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校友代表刘博力向校领导介绍了个人求学及工作经历,深情讲述了在我校日语系学习期间难忘的经历。刘博力先生感谢外国语学院领导在校庆70周年筹备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感谢母校对自己的热情邀请。他表示,即将成立的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将不忘初心,发挥好校友会的纽带桥梁作用,通过常联系、勤走动、多相聚,继续提升校友间的凝聚力,促进校友间的沟通协作,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校友。

外国语学院院长甄艳华表示,学院多年来一直对校友活动高度重视。刘博力先生十年如一日的“寸草”奖学金项目是学院众多校友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缩影。时值校庆7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将正式成立,这是学院发展进程中的喜事、大事。校友会的成立必将推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促进校友之间、师生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助推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不断前行。

张洪涛书记与刘博力先生亲切交谈

赵琳校长与刘博力先生亲切交流

赵琳校长向刘博力先生颁发捐赠赠书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与校友代表及外国语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校长赵琳与校友代表及外国语学院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