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校友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302

9月19日下午,我校85届、84届热处理专业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杰才、田永君应邀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出席“纪念建校70周年院士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副校长郭二军,原我校校长李大勇,校友办、科技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学院宣传片,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通过视频形式进行展示。材料学院院长董丽敏代表全员师生员工对两位院士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程和综合情况,并诚挚邀请二位院士对学科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建议、指导,为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寻根问源、运筹建策。

情系母校发展,凝聚校友情谊。韩杰才、田永君两位院士分别作了《材料科学—从知识的融汇贯通中获得灵感和乐趣》和《纳米结构超硬材料:进展与展望》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和其严谨的学术与渊博的学识令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在报告会上讲话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热烈圆满,有价值有意义,而其中最重头的便是纪念大会和院士报告会。他鼓励在场师生要以两位院士为榜样,继续弘扬理工精神,努力钻研为校争光,希望哈理工可以培养出更多的院士,书写新时代的华彩篇章。

材料学院学生代表向两位院士献花;学院向两位院士赠送建校70周年纪念品。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与两位院士合影留念。

材研20秦思捷同学表示,两位先生饮水思源,在两位的身上看到了科学家精神: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同时为自己能在理工学习而感到荣幸。材博20王小明同学表示,能得到这么宝贵的机会,近距离接触到两位德高望重的院士,作为哈理工学子无比骄傲。母校70华诞之际,自己以博士研究生的身份第三次入学,一定牢牢记住今天的教诲,作为自己今后人生的指南,不愧对“哈理工人”的名字。(摄影:宋伟、孙浩)

材料学院举行纪念建校70周年院士报告会

韩杰才院士作报告

田永君院士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讲话

材料学院院长董丽敏介绍学院情况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认真听报告

两位院士与与会领导合影

两位院士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