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迎校庆,话深情”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75

9月19日15点,计算机学院诚邀回到母校参加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的学院校友在学院会议室举办“迎校庆,话深情”校友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莅临会议,与来自于哈尔滨、吉林、福州、青岛、昆明等地的校友们进行亲切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们在学院任教的同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殿龙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不远万里回到自己曾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参加学校70年校庆活动,感谢各位校友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工作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通过交流增进学院与校友的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共同发展。接下来,院长陈德运介绍了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诸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简要的介绍。陈院长指出,长久以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坚持和树立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获得全国238所院校排名并列第48位,排位在前20%~30%(等级为B)的好成绩。同时陈院长还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推动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不断实现共同发展。

院长陈德运向校友们介绍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

与会的校友们围绕上午参加的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抒发了对于母校的眷恋和亲历我校70华诞这一荣耀时刻的激动。福州蓝力光标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赖良基校友表示“校庆庆典场面气势恢宏,大气磅礴。”使他内心充满着感动和震撼,久久难以平复。他追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并向大家讲述自己离乡背井远赴东北求学,当时他的辅导员陆岩老师对他的关心和培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哈尔滨海德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志超校友和哈尔滨校友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长君校友就校地和校企合作方面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各位校友都纷纷表示,是母校培养和成就了自己,饮水思源接下来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加深合作,拓宽渠道,资源共享,随时听候母校的召唤,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校友亲切交流

校友座谈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中途莅临座谈会,与在场校友进行亲切的交流,陆书记对于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刚刚听到校友们对于母校深情的表达很受感动。“饮水思源,同行致远”校友与母校不仅是命运共同体,还是事业、荣誉共同体,母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鼎力支持,并愿与校友们共谋学校的发展大计。希望校友们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提升校友们对于母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学院校友参观学院科技成果展

学院校友浏览学院宣传栏

学院校友参观学院文化墙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与学院校友合影

学院校友与学院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