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教师集体观看热议7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5动态浏览次数:60

9月19日9:30,哈尔滨理工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测通学院在院党委书记顾大兴主持下,组织了除参加四六级英语监考和在大会现场参加活动之外的50余名老师在新主楼E1025共同观看了大会直播,共同为哈理工庆生。

直播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诚挚的祝福。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观看校庆直播让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忆往昔,一代又一代哈理工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精神力量;看今朝,迈入新时代的哈理工人,抢抓机遇,锐意改革,创造了让我们倍感骄傲的发展成就;展未来,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一定会不断书写出新的辉煌!哈理工,70周年,生日快乐!

测通学院副院长杨明极:观看校庆直播深受鼓舞,70年历程、70载硕果,书写的是辉煌、成就的是桃李。在“十四五”规划制定之际,70周年校庆更具历史意义。回顾历史,充分肯定成绩,找准不足;展望未来,顶层规划,哈理工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更璀璨。身为哈理工人而自豪,更为哈理工的明天而奋斗。

测控系教师张晓冰:观看了校庆70年庆典实况转播,深有感触。我1984年入职,在哈理工已经工作了36个春秋,见证了哈理工几十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在各行各业为祖国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身为他们的老师感到无比的喜悦和欣慰。学校也与人生一样,有起点,有上升,有波折,有起伏......,但我相信哈理工在70年发展历史积淀的基础上,一定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我们的教育科技事业也会生生不息,蒸蒸日上!

测控系主任盖建新:七十载春秋,你傲立在北国冰城,培育了一批批祖国栋梁,一代代桃李芬芳。作为一名理工人,母校发展让我心情澎湃、斗志激昂!

测控系党支部书记陈宝远:观看了校庆70周年庆典仪式,让我再次深刻体会了我校发展历程中的坎坷与辉煌,感受到“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同时也备受激励,再次增强了为学校、学院、专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的主人翁意识。

通信工程系主任董静薇:回顾七十年几代师生的不懈努力、坚持奋斗的历程,感受学校的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做为一名理工人,我深受鼓舞,同时也加深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信工程系的全体教师一定奋发图强,为学校今后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信系党支部书记刘明珠:金秋9月,秋风送爽,哈尔滨理工大学迎来了她70岁的生日。70年春华秋实,这里迎来一波波朝气蓬勃的懵懂少年,又送走一批批基础扎实、锐意进取的有用之材。70年光辉岁月,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都镌刻着一代代学子们青春的记忆和对未来的憧憬。作为校友,衷心祝愿母校能够继往开来,再展宏图,越办越好!同时,作为学校的一员,我必将为学校发展、壮大和再度辉煌贡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通信系副主任李继征:听了校长的讲话,很受鼓舞,理工大学70年校庆之际,我们作为基层的一线教职人员,应该更好的完善自己!将“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最新指示做到位!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们学以致用,投入到我国社会主义全面现代化建设之中!

安全系主任蒋永清:观看了70年校庆直播,饮水思源,作为从四十年校庆至今陪伴了母校已经30载的理工学子,深切感恩母校的培养,忆往昔,校区的草木,老师的教诲,犹在眼前。从共和国初期到国家经济高速发展时期,学校历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天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千万计的人才,观看直播中回顾过去,感慨万千,赵琳校长对未来的展望,让我们信心十足,母校70年华诞必将成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郭抗抗:校庆庆典隆重热烈,鼓舞人心,学校70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70年的历程,凝聚了太多师生校友的辛劳、智慧和期望,令人倍感骄傲的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继往开来,任重道远,祝福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电子教研部主任何召兰:毕业于哈理工,工作于哈理工,寒来暑往,哈理工已经培养哺育了我32个年头。如果对哈理工浓浓的情怀是风,校园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能听得见。如果对哈理工浓浓的情怀是光,校园里的辛勤园丁、莘莘学子看得见。在这金秋季节恰逢母校七十华诞,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福母校越来越好,赢得桃李满天下,硕果累累振中华!

电子教研部党支部书记孙慧:观看校庆,感慨无限,理工作为我的母校,她成长阶段的每一点点滴滴,如同脉搏的跳动,延续着我们的青春。从莘莘学子,到留校为师,耳濡目染了理工家园的成长变迁,对母校的爱,已经深深扎根于我的血液与身体,为理工奉献自己的光与热,是我们无悔的人生!(摄影:王序峰)

测通学院党委书记顾大兴观影前讲话

观看现场一

观看现场二

观看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