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庆系列报道之九:外国专家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9动态浏览次数:257

      9月18日18:00外国语学院70周年校庆学术讲座(三)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受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科研工作坊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ChernyshevaElena  Gennadevna教授主讲《俄罗斯浪漫主义时期文学/作家童话及其在现代文学的传统》。校内外专家、学者及在校本硕学生150多人相约云端参加讲座。


主讲人Chernysheva教授

      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常颖教授主持讲座。她指出,校庆70周年前夕组织本场讲座旨在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和推进中外儿童文学研究平台建设。俄语系徐佩主任向与会者介绍主讲人情况。

常颖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详细介绍了浪漫主义时期童话作家代表,如普希金、茹科夫斯基、奥多耶夫斯基、佩罗夫斯基、叶尔绍夫、阿克萨科夫等,分析了童话故事的诗学和艺术世界特点以及对现代童话故事的影响。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后,常颖副院长感谢Chernysheva教授引领师生走入神奇的俄罗斯童话世界,深入了解俄罗斯浪漫主义时期的童话特点。Chernysheva院长感谢外国语学院搭建平台,提供与中国听众交流学术心得的机会,希望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最后,工作坊热烈庆祝校庆70华诞,衷心祝愿哈理工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