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走访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校庆筹备工作并为蒋博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10动态浏览次数:561

8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莅临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校庆筹备工作并为我院蒋博老师颁发捐赠证书,招生就业处王俊明处长陪同走访。

在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下,陆岩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建筑工程学院画室,看望了正在为哈理工七十周年校庆创作国画作品的蒋博老师。陆书记指出:蒋博老师主动提出为理工70华诞作画,代表了学院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对学校校庆工作的支持;蒋老师利用假期先后完成喜鹊盼归“喜鹊登枝”系列水墨国画共8幅捐赠给学校,短时间完成大量工作的拼搏精神令人钦佩。此系列作品以中国画的工笔重彩形式表达,以我校具代表性的建筑、风景、喜鹊为题材,能够表达70周年校庆学校师生期待与海内外校友在云端、校内相聚的迫切心情,能够引起校友对往昔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很好地表达了全校师生校友期盼哈尔滨理工大学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的共同心愿。陆岩副书记参观了蒋博老师荣获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金奖及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画作品展的作品《延安,你早!》,并代表学校为蒋博老师颁发了70周年校庆捐赠证书。

随后,陆岩副书记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林莉、书记戴湘竹及蒋博老师进行座谈。陆书记在座谈中介绍:“喜鹊盼归”“喜鹊登枝”系列水墨国画中的五幅将由校领导代表学校赠与我校培养出来的五位德高望重的的院士,另外三幅按蒋博老师意愿两幅用于学校校庆纪念、一副赠与建筑工程学院收藏,陆岩书记还分享了学校领导赠与院士画作时的照片。蒋博老师在座谈中表示:能够有机会为学校70年校庆做点事非常荣幸,看到自己的作品由学校领导亲手赠与院士时心情无比激动,以后将继续发挥自己特长,争取为学校、学院发展多做贡献。陆书记听取了林莉院长、戴湘竹书记对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庆捐赠、校友邀请、校庆墙布置、教学、科研、学生系列活动等工作的汇报,对建筑工程学院校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建筑工程学院为学校校庆所做的工作表达感谢。林莉院长、戴湘竹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对于我院校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做更多工作!

最后,陆岩副书记来到了学院模型室,参观了由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盛世中侨模型设计有限公司贺我校70年校庆联合捐赠的大型实体建筑模型及模型室内学生创作的模型作品,提出了今后将模型创作设计融入理工科专业学生培养工作等建议,院长林莉代表学院表示:陆书记的建议十分宝贵,学院要把培养兼具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建筑工程领域优秀人才作为学院建设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升学院办学层次,力争为学校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蒋博老师颁发70周年校庆捐赠证书

校院领导与蒋博老师合影

参观建筑工程学院模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