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超轻镁锂合金与铝锂合金”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7动态浏览次数:377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材料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9月2日18时,学院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02届毕业生、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巫瑞智教授作为讲座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以“超轻镁锂合金与铝锂合金”为题,与我院金属材料和材料成型专业学生、教师以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在线参会人数达145人。

讲座开始前,石德全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巫瑞智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巫教授在百忙中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巫教授从镁锂合金和铝锂合金的特点、应用为切入点,用大量的实验研究结果诠释了多年的工作积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专业经验、学术和工作积累与老师及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彻底分享。

讲座最后巫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同时,巫教授在肯定我院办学的同时,祝福母校及材料学院越来越好、桃李芬芳满天下。

本次讲座中佳木斯大学的部分教师和学生也参与其中。

《超轻镁锂合金与铝锂合金》线上专题讲座宣传海报

《超轻镁锂合金与铝锂合金》线上专题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