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走访深圳校友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24动态浏览次数:426

8月18—21日,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德运、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的陪同下走访了深圳校友会,拜访了校友高文院士,走访了校友企业,出席了大湾区校友代表座谈会,并与当地校友进行了交流。

学校领导一行首先拜访了鹏城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送来了母校的亲切关怀,希望高文校友更加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并祝愿高文校友在推动学科发展和解决国家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方面做出更大贡献。高文校友表示,感谢母校多年来的关怀,今后将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更多地与母校相关学科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

学校领导拜访高文校友

学校领导参观鹏城实验室

在深圳期间,学校领导一行还走访了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富盈建设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发展情况,积极寻找校企合作机遇。

走访校友企业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走访校友企业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校友合影

8月20日下午,深圳校友会会长饶陆华组织召开了大湾区校友代表座谈会,热情欢迎学校领导一行的到来,来自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惠州等湾区校友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大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校友会建设、70周年校庆组织安排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张洪涛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各地校友会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及为母校所做的贡献。他表示,通过几日的走访,深切体会到了大湾区的创新、开放、包容、拚博精神,校友们也以自身杰出的业绩成为了理工大学最亮丽的名片。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张书记畅谈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希望广大校友们继续关心关注母校发展建设,传承和弘扬哈理工学科特色,助力年轻校友成长,推动校友经济发展。最后,与会人员共祝母校生日快乐,期待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更加辉煌!

大湾区校友代表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