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 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9动态浏览次数:462

为喜迎校庆,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8月15日晚,在外国语学院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特别邀请已毕业优秀学姐为全院学生网络在线讲解应聘技巧、职场经验和社会需求等。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2016级辅导员王宏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刘雅迪的个人情况。然后,刘雅迪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四年来的学习经历,并且通过自身情况为例子来说明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取舍,以自身例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借鉴。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要好好利用寒暑假时间,在假期中可以参加实习,去接触不一样的工作,丰富自己的经历。并且分析了语言专业的特殊性质,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夯实自己的语言基本功。王梓懿老师感谢了刘雅迪同学的经验分享,并且告诉大家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在大学期间要对自身进行规划,不能放松对专业课的学习,应该更加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理工人。辅导员马宁、李竖新也在会议上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互动,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这次分享会中,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刘雅迪学姐的经验,在学姐分享完经验之后,进行了交流互动的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就业上的困惑与疑问。刘雅迪同学也认真回答。整个交流的环节氛围积极活跃。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本次就业分享会场面热烈,聆听者聚精会神,分享者酣畅淋漓,现场充满活力。本次就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低年级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而且增长了低年级研究生的就业技能与知识,为低年级研究生更好地规划人生和职业道路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毕业校友就业经验交流会

校友简介:刘雅迪,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届朝鲜语系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学生处档案室学生助理等。获校级荣誉若干,于2019年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现就职于LG Display(南京)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