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讲座】校友罗元福应邀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作绩效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08动态浏览次数:358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科影响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70周年校庆前夕,组织开展优秀校友和知名学者系列讲座。8月6日上午9点,我校审计专业96级校友罗元福先生应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正道的绩效管理”专题线上讲座。学院学科带头人毕克新、院长武建龙、党委书记周长群、副院长李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系主任肖利哲教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130余位教师、学生和校友参会。

罗元福校友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大量实际案例,从绩效的内涵、绩效管理的真正目的、绩效管理的设计思路、OKR方法、绩效分配如何做到公平正义、绩效管理的组织保障等六方面做了一场系统精彩的报告。参会师生就“中层HR人员如何影响高层有效开展绩效管理工作”、“KPI与OKR区别与融合”、“高管人员的OKR设计问题”等问题与罗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互动,罗老师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诚恳建议。参会师生普遍反映收获颇多,并希望以后能和罗老师保持联系、深入沟通。

专题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罗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罗老师回忆了当时在学校就读时的场景。院长武建龙欢迎罗老师对学院今后的绩效考核工作进行指导,并聘请罗老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和“大学生成长导师”。党委书记周长群以老师和学长的身份回顾了和罗元福校友的学习往事,并为罗老师送上了谆谆寄语,祝罗老师“知名度越来越高,事业越来越成功!”

罗元福老师简介:企业管理专家,著名培训师,尤其在绩效管理、人力资源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擅长大中型企业的组织系统建设、管理架构设计。

著有2本畅销书:《破解“窝火”的绩效管理——看战略落地之秘密武器》、《破解“窝火”的人力资源——看经营组织之道》。多年来为中石油、中国光大银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国家电网、长城汽车集团、中联万洋集团等数十家知名企业做绩效管理方面的辅导。内容涉及企业治理结构、战略、集团管控、组织设计、薪酬设计(包括股权激励)、绩效管理、企业文化、胜任力、培训体系(企业商学院)、高管团队配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