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校友会为庆祝建校70周年献礼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3动态浏览次数:396

在学校即将迎来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哈尔滨校友会为母校70华诞献礼,向母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人民币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喜相逢”木雕拓片。6月22日,学校在西区主教学楼五楼会客室举办了捐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了仪式,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校友总会顾问刘君,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黄韬,哈尔滨校友会会长于志超、常务副会长刘喜林、常务副会长孙晶辉、秘书长邵帅及常务副秘书长穆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陆岩副书记向哈尔滨校友会会长于志超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代表学校向哈尔滨校友会表示诚挚的感谢。陆岩副书记表示,哈尔滨校友会作为母校所在地的校友组织,比其他地方校友会承担了更多特殊的职能,多年来坚持为母校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无私奉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即将迎来70华诞,希望哈尔滨校友会与校友总会紧密协作,在庆祝活动筹备、校友及嘉宾接待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哈尔滨校友会会长于志超表示,值此母校建校70华诞之际,哈尔滨校友会捐赠“喜相逢”木雕拓片作品,是为了表达对母校辛勤培养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感谢之意!哈尔滨校友会将继续以热情服务为宗旨、以感恩母校为纽带、以合作共赢为目标,积极配合校友总会做好庆祝建校70周年各项校友活动的筹备工作。最后,校友总会与哈尔滨校友会就近期开展的各项具体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喜相逢”木雕拓片以清代木雕为拓本,由刘喜林拓、孔继河篆刻、李敬东题跋,作品尺寸为185厘米×95厘米,作品出自报本堂明清木雕博物馆(以下简称报本堂)。报本堂博物馆创立于2015年,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高级古建营造师、黑龙江省画院研究员、哈尔滨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喜林先生个人创立的私人博物馆,馆藏122方匾额、3万余件明清木雕、老秤杆7000余件、唐宋明清时期古尺300多把,传统纹饰手绘线稿3000余件,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传拓技艺,木雕拓片技术国内唯一。

捐赠仪式

座谈交流

“喜相逢”木雕拓片

      拓:“而今未问和美事 且向百花头上开”。印: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七十周年纪念。跋:人生参商者伙,共对烛影佳酿者稀。春秋代序,行止无章。即逢其会,可谓大喜乐事。长年之志,乍思寻常。师长汇于斯,同窗雅聚,乐何如斯!哈尔滨校友会敬赠。刘喜林拓,孔继河篆刻,李敬东题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