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不忘初心,天生我“材”必有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455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材料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7月17日10时,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2004届毕业生、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宁作为演讲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以《不忘初心,天生我“材”必有用》为题,与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和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人数达125人。

学术讲座由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吴泽主持。讲座开始前,石德全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高宁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高宁教授在百忙中通过线上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把自己多年来的专业经验、工作积累分享给师生们。高宁教授回顾了自己学习和研究的历程,激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锻炼自主学习能力;介绍了我国当前制约技术进步的材料方面的问题,鼓励学弟学妹们为国建功;重点讲述了核能材料的实验及计算模拟方法。

讲座结束后,高宁教授为在线学生和老师解答了的提问,从科学研究需求的角度对师弟师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祝愿学弟学妹们爱国爱校,做好材料人。材料学院院长董丽敏在参加完学校会以后,在讲座交流阶段参加会议,并对高宁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

本次讲座后高宁教授与同学们和教师们进行了畅聊交流,多年的经验积累汇集成近2小时的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真诚的欢迎和好评。

《不忘初心,天生我“材”必有用》线上专题讲座宣传海报

《不忘初心,天生我“材”必有用》线上专题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