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70周年校庆 建筑工程学院接受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盛世中侨模型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捐赠的大型建筑模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345

为祝贺我校七十年校庆,5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收到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黑龙江省盛世中侨模型设计有限公司贺我校70年校庆联合捐赠的大型建筑模型一套,该建筑模型沙盘总面积32平方米,分体组合形式,模型价值21万元,可用于我院三个专业教学科研工作。

该大型实体模型直观表达哈尔滨空港50万平方米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实体建筑模型表达了香榭丽舍风情商业街、国际酒店公寓、饕界美食广场、独栋办公总部、国际教育茂、创客空间平台、精品酒店群、国际商贸中心、高端精品国际住宅9大业态建筑类型,整体呈现现代城市新区的多元化发展趋势。同时,该大型建筑模型建筑结构类型具有代表性,其高层住宅为剪力墙结构、高层国际酒店公寓为框架核心筒结构、其余多层建筑为框架结构。该模型还包含城市园林景观、市政道路桥梁、城市微地形等设计,直观体现了26公顷用地的城市新区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

疫情期间,建筑工程学院王圣宝、程新宇等老师克服困难,协调保卫处并协助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引导将两辆运输车入场搬运并安装搬运至建筑工程学院建筑模型实验室,该模型将为我院各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发挥巨大作用。

近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林莉致电黑龙江省建设技术协会及黑龙江省盛世中侨模型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学院感谢两个友好合作单位对我院校庆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以后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并邀请两个单位的领导莅临我院走访座谈。

建筑模型搬运

197F4

建筑模型安装

435CD

建筑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