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中国北斗,世界北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466

7月17日19时,自动化学院02届校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王金刚研究员为自动化学院广大师生做“中国北斗,世界北斗”专题讲座,讲述北斗卫星系统发展历程和主要技术,畅谈自动化人的爱国情怀。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师和研究生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参加讲座会。讲座由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主持。

王金刚校友,2002年3月从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学院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硕士,研究员。毕业后进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工作,多年来一直从事卫星总体设计工作,参加了北斗一号(03星)、北斗二号和北斗三号卫星设计和研制,2008年担任北斗二号卫星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2013年至今担任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副总设计师。先后获得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国防发明专利授权及多项国家级团队、个人荣誉。

讲座围绕北斗系统的研发背景、建设过程、服务体系及应用、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展现了航天人在中国航天发展实践中的拼搏奉献精神以及价值追求。王金刚校友的精彩讲座使参会人员深受鼓舞,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王金刚校友进行了在线问答互动。王金刚校友对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很高兴,鼓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继承和发扬大珩精神,甘于奉献,专心科研,注重协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许家忠院长代表学院对王金刚校友能在百忙之中进行此次讲座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王金刚校友有机会回学院参观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