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我国高端光纤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重点”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422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材料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2020年7月17日8时,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1998届毕业生、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陈伟作为演讲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以《我国高端光纤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重点》为题,与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和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人数达133人。

学术讲座由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吴泽主持。讲座开始前,石德全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陈伟总经理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陈伟总经理在百忙中通过线上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把自己多年来的专业经验、工作积累分享师生们。陈伟总经理以多年在光纤领域的积累,诠释了长距离大容量通信光纤,短距离接入与数据中心光纤,高端传感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用光纤,PCF与SDM光纤以及十四五光纤技术的发展重点。

讲座结束后,陈伟总经理为在线学生和老师解答了有关专业学习、未来发展、光纤制造等方面的问题,在充分肯定学院办学的同时,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对师弟师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开创美好未来;祝愿老师桃李芬芳满天下,英才济济遍中华;祝愿同学跟党圆梦,实现人生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本次讲座在陈伟总经理与同学们和教师们进行了畅聊交流,多年的经验积累汇集成90分钟的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真诚的欢迎和好评。

《我国高端光纤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重点》线上专题讲座宣传海报

《我国高端光纤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重点》线上专题讲座截图

《我国高端光纤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重点》线上专题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