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通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学科专业系列讲座:新时代电能质量安全关键技术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2动态浏览次数:272

为进一步开展学校学科教育工作,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发起“应急管理与科技兴安”系列讲座活动,邀请行业安全、应急管理等领域专家,与我院师生在安全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安全科技发展与趋势、安全学科建设、安全科普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也为母校哈尔滨理工大学即将迎来的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7月10日晚,“应急管理与科技兴安”系列讲座邀请祥和节能集团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伍泽涌CEO,以及祥和节能集团成都电保镖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理工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唐亚总经理,为在校200余名师生以及30余位龙江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有关针对“新时代电能质量安全关键技术”的线上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安全工程专业主任蒋永清教授主持。

讲座中伍泽涌CEO及唐亚总经理分别从“用电安全与设备保护、新时代电能质量分析、电能质量典型案例分析”等3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深刻的解读。讲座结束后,测通学院青年教师牛訦琛、王博分别针对讲座的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蒋永清教授再次对伍泽涌CEO及唐亚总经理的精彩演讲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应急管理与科技兴安”系列讲座活动的圆满表示感谢。

说明:http://cetong.hrbu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9/20/ebff1ef1495996b40ba96d92757c/46889b8a-72eb-4126-9ec2-e68a3e617b9b.jpg

说明:http://cetong.hrbu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9/20/ebff1ef1495996b40ba96d92757c/83df64f3-11df-47f6-98a3-153fb5dcb97e.png

“新时代电能质量安全关键技术”线上专题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