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迎七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铸件质量改进和过程保障能力提升及案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0动态浏览次数:457

为庆祝学校建校七十周年,材料学院开展迎校庆系列讲座活动。2020年7月8日9时,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铸造专业1996届毕业生、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铸造专业总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刘洪汇作为演讲嘉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以《铸件质量改进和过程保障能力提升及案例》为题,与我院金属材料和材料成型专业学生、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出席人数达148人。

讲座开始前,石德全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刘洪汇总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刘洪汇总师在百忙中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把自己的专业经验、工作积累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讲座中刘洪汇总师以铸造特点和21世纪的铸造为切入点,通过典型铸件质量案例,诠释了铸件三维造型要求,浇注系统的精确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铸件数值模拟及缺陷判定,浇注系统优化设计,铸件缺陷类型、产生原因及改进措施,铸造工艺装备,铸件质量的过程保障能力提升等,同时提出了新材料、新技术的需求。

讲座中刘洪汇总师也为在场师生解答了部分专业困惑,在肯定我院办学的同时,从企业需求的角度对师生的教与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桃李芬芳。

本次讲座在刘洪汇总师与同学们和教师们的畅聊中圆满结束,几十年经验积累汇集成2小时的分享,受到了同学们真诚的欢迎和好评。

《铸件质量改进和过程保障能力提升及案例》线上专题讲座宣传海报

《铸件质量改进和过程保障能力提升及案例》线上专题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