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参加大连校友会2019年年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4动态浏览次数:188

12月15日上午10时,哈尔滨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2019年年会在大连举行,我校工作生活在大连的校友及特邀嘉宾300余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哈尔滨高校校友联合会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大连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校友总会顾问刘君、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李国辉,荣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坤、副院长张桂华、贺成周等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哈尔滨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香港裕利投资公司董事长、大连长策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秉奇(财会80级)首先致辞并对2020年大连校友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陈秉奇在致辞中对与会校友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长期以来给予大连校友会的指导和帮助,对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秉奇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大连校友会注重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开展有声有色的经常性活动,在加强信息沟通、联络校友感情、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和活力。明年是母校建校70年的庆典之年,大连校友会一定响应母校号召,为做好校庆工作积极发挥地方校友会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和校长赵琳对大连广大校友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对大连校友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连校友会为母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陆岩指出,哈尔滨理工大学走过了近七十年的历程,是我国装备制造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始终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作为“现代工程师”的摇篮和电线电缆行业的“黄埔军校”,哈尔滨理工大学已经为国家输送了近18万名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他们遍布祖国各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恢复高考后,我们培养出了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本科阶段培养院士排名位列全国所有高校第36位,超过了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一批原“985”、“211”院校,这是我校办学实力的最好体现。陆岩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她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校友们的不懈努力,校友们对母校的认同与支持是哈理工全体员工奋斗的强大动力。明年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校70年校庆,学校将总结70年的成长历程和办学经验,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届时希望各位校友回到母校看看,并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的发展建设。

年会上,大连校友会秘书长、合创机器人俱乐部总经理马艳丽(测控99级)对校友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参与和支持校友会各项活动的校友及赞助企业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公布了大连校友会的资金使用情况。随后,校友会的部分校友进行了舞蹈、独唱、朗诵和乐器演奏等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年会在各种节目和游戏抽奖中不断被推向高潮,在对2020年的美好憧憬和对母校70华诞的美好祝福中落下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讲话

 

大连校友会会长陈秉奇致词

 

与会校友合影

 

大连校友会部分成员与学校赴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