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获得者​王晓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动态浏览次数:572

王晓琮,1964年10月出生。14岁考入北京大学少年班;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

在教学一线工作37年以来,他一直主讲本科生基础课和专业外语课。忠诚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以校为家,教书育人,恪尽职守,治学严谨,团结同事,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学不图名利,关爱学生,以学生发展为目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的爱戴,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

自2002年起,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承担竞赛英语写作培训及指导工作。十几年来,我校学生参加该项竞赛获得国际一、二等奖100余项,不仅为学校争得荣誉,而且能够大面积提升我校毕业生的整体素质。很多学生通过此项培训及竞赛获得了阅读英文学术文献及撰写英文学术论文所必需的语言基础,多名学生中通过推免进入北大、清华、中国科学院等著名高校与科研机构深造。

他承担了15级、16级“大珩精英实验班”的学术英语教学工作,为我校精英人才培养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承担2018级新疆和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数学公共基础课辅导工作,学生及格率达到90%以上。

王晓琮颁奖词: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欢教师”获得者:王晓琮

三尺讲台上,你充满激情,引导学生探究数学真知奥秘;数学建模竞赛中,你精雕细琢,帮助学生书写人生美好芳华。

37载育人岁月,你执着忠诚讲台,矢志不渝;

名利荣誉面前,你选择超然物外,淡泊宁静。

你勤勉好学,更崇尚学者风范;

你为人低调,却在学生的目光中谈笑风生。

你不仅是学生心目中的“神”,亦是哈理工朴实无华却倍受尊敬的“扫地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