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获得者李思泓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动态浏览次数:416

李思泓,1972年7月出生,副教授。1993年任教伊始,一直致力于会计专业教学,主要专业研究方向是会计和财务管理。2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主讲“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法等”本科专业课程8门,“税务会计与税收筹划”会计专业硕士课程1门。

从事会计专业教学以来,一直秉持严格、认真、细致、谨慎的教学态度,希翼言传身教,使学生踏踏实实求学、认认真真做事。在教学过程中,仔细研读教学大纲、认真备课,授课内容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化繁为简,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兴趣与理解。多年教学实践受到学生的充分肯定,教学效果优秀。

从教至今,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领域论文13篇,合作论文4篇;主持课题2项,参与承担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3项、司局级课题4项;第一主编教材2部,合作主编教材5部;合作课题获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文获黑龙江省会计学会三等奖、哈尔滨市会计学会二等奖;主持课题研究成果获黑龙江省会计学会二等奖。获2009年度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主讲教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及授课竞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李思泓颁奖词: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欢教师”获得者:李思泓

人美心善,上善若水。

您用完美的道德情操启迪学生的心灵;

您用满腔的工作热情焕发学生的学习激情;

您用严谨的教学态度为人师表;

您用高超的教学手段与学生共振同频。

从事会计专业教学26载,您秉持严格认真、细致谨慎;用爱心、耐心和恒心演绎人生路上的春华秋实、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