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爱教师”获得者赵辉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动态浏览次数:431

赵辉,三级教授,数学学科硕士生导师。他长期致力于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建立了“精英范式引领,O2O模式实现,竞赛平台闭环,教学团队支撑”四位一体的“互联网+大学工科数学课程”教与学全过程核心学教模式,对一流本科建设下大学新工科数学课程体系的重新构建具有重要意义。他注重年轻教师培育,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全国数学微课设计大赛和黑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他是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负责人。多项教学成果荣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主持研究教育部、黑龙江省、学校各类科研项目19项。主编精品规划教材5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63篇。

从教35年,一直坚守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曾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黑龙江赛区优秀指导教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省级教学名师,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科竞赛特殊贡献奖、哈尔滨理工大学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为学校乃至黑龙江省大学数学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辉颁奖词:

致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最喜欢教师”获得者:赵辉

三十五年潜心探索,悉心授业;

三十五载春风化雨,倾心育人。

一位师者的长征路,一位仁者的砺剑心;

你视学问为伴侣、教学为乐趣、操守为根本。

你用幽默风趣的磁性声音,带领学生畅游数学王国;

你用独具匠心的教学方式,使枯燥的数学变得有趣灵动。

严谨治学、孜孜以求、淡泊名利、甘为人梯;

你用一个个辉煌的印记为人生注脚,用一个个全新的目标为学子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