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缆研究所所长-魏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9动态浏览次数:3069

魏东(电气绝缘材料79级),上海电缆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首届优秀专业人才,上海市科技领军人才。1983.8~2001.6 上海电缆研究所助工、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教授级高工,1995.10~2008.8 三原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1.3~2008.8 上海电缆研究所副所长,2008.8~今 上海电缆研究所所长。

曾任全国环氧树脂应用技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理事长。主持开发了三十余项科研项目,其科研成果产业化后,承接了五亿多元的合同收入、利税一亿多。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及其他奖十余项。在国内外发表三十余篇论文,参与220、500KV交联电缆及附件的国家标准制订工作。2009年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工程中心、上海超导工程中心。目前正主持由研究所、大学、企业联合开发的超导电缆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