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 颁奖仪式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30动态浏览次数:298

9月29日上午9时,2019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学校西区教学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哈尔滨理工大学创业导师王伟峰,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常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孙建宇(电气99级)等10位企业家及校友出席活动。10名“中利集团奖学金”获奖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活动。颁奖仪式由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主持。

颁奖仪式首先播放了中利集团2019年哈理工专场招聘宣传片。教育发展基金会王俊明理事长对奖学金的由来及设立情况进行了说明,通报了评选流程及结果。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获奖学生情况,获奖学生依次表达了对中利集团奖励资助的感谢,大家表示今后要立志勤学、继续努力,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活动上讲话。陆岩副书记表示,9月是收获的季节,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生活中的感动,代表学校对中利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10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陆岩副书记指出,中利集团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中利集团与我校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我校的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拓展我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空间,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构建校企共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次中利集团如约来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和奖学金颁发仪式,代表学校对以王伟峰总裁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家及校友们心系哈理工、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相信通过我们校企全面合作、协同育人,一定会为祖国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担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新人。中国有句古语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份殊荣,怀感恩之心,以各位企业家和校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的培养和中利集团的鼓励。陆岩副书记表示,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明年我校也将迎来70华诞,我们将举办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在此,代表学校诚挚的邀请大家2020年9月19日来校相聚,共襄盛会,共同开启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伟峰在活动中致辞。王伟峰总裁代表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中利集团1988年成立以来的三十多年奋斗历程。他表示,“中利集团奖学金”是为推动哈尔滨理工大学教育事业发展而设立,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中利集团设立奖学金的意义不仅是促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和能力,更重要的是懂得做人的道理。奖学金的获得既是对同学们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今后学习的鼓励和鞭策。希望可以激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让更多的学生能享受到这份荣誉。王伟峰总裁对获奖学生提出四点“心”希望:一是对父母有孝心,永远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时刻保持孝在心中,从点滴的事情做起,做一个有孝心的人;二是常怀感恩的心,只要曾经是帮过自己的人,我们都要记得感恩,珍惜才能拥有,感恩才能天才地久;三是对他人有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你学会关爱他人的同时,你也会获得博大的爱;四是对自己始终保持信心,无论处于什么环境,永远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时刻展现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有自信,才能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信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代表获奖学院对中利集团的光临和大力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利集团是振兴民族经济的领航者,在全国电线电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起着中流砥柱作用;也是有社会责任感、担当意识的实践者,鼓励和资助学生完成学业, 搭建广阔就业平台,为线缆行业培养大批的技术和管理人才和骨干力量;同时更是是促进校企合作的倡导者,为哈理工的建设和发展助力前行,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对中利集团为我校建校70年校庆启动增添最靓丽的色彩表示感谢,祝愿校企合作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与中利集团校友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与会人员与全体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会见中利集团企业家及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利集团奖学金”由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年出资设立,每个项目执行期为5年,奖学金额度为50万元/期,10万元/年。目前,已经奖励100多位我校本科学生。2018年10月,中利集团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第二个项目执行期捐赠协议,自2019年9月至2023年12月期间使用。按照中利集团的捐赠意愿,奖学金用于资助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本科二、三年级品学兼优学生。资助人数为10人/年,其中电气学院4人,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各2人,每人奖励1万元。

2019年度“中利集团奖学金”评选工作于9月20日正式启动:9月20日至21日,接受学生个人申请。22日至24日,相关学院按照申请条件中关于学习成绩与学生品行的要求,对申报学生严格把关,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分别成立了奖学金评审小组进行院内联评。9月25日,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对相关学院推荐的获奖学生进行了审核。9月25日-27日,进行了校内公示。共评选出牛长佳等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摄影:徐状)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会见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伟峰总裁一行

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会见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伟峰总裁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在颁奖仪式上讲话

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哈尔滨理工大学创业导师王伟峰致辞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俊明主持颁奖仪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代表获奖学院讲话

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介绍获奖学生情况

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与中利集团校友代表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