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3动态浏览次数:595

9月19日8时30分,正值母校69岁生日之际,北京校友会第九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建校7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云龙,北京校友会会长、儒苑英才基金会理事长吕西林,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于昆凌,哈尔滨校友会会长于志超等8位校友出席活动。8名“儒苑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和8名明年赴北京游学的受邀同学、获奖学生所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500余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亲切接见了北京校友会返校校友代表。

伴随着展示北京校友会风采的回顾视频的播放,现场师生了解了北京校友会凝聚在京校友和回馈母校的历程。北京校友会一直秉承“学子情系母校,推进资源共享,发展校友经济,合力报效祖国”的宗旨,将广大在京的哈理工校友凝聚在一起。北京校友会已成为在京哈理工人的校友之家,也是广大理工学子实习、就业、创业的平台,更是学校在首都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北京校友会已连续9年于每年9月校庆日前后在母校举行“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体现了北京校友会助力学子成长、感恩回报母校的深厚情谊。“儒苑英才奖学金”是我校北京校友会为在校本科生设置的长期奖励项目,每年评定一次,奖励额度为2万元/人,是我校现设各类奖学金人均奖励额度最高的。

校长赵琳在活动上讲话。赵校长代表学校对广大北京校友心系母校、捐资助学的真情和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在海内外各行各业勤奋工作、为母校赢得荣誉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愿。赵校长指出,明年的9月19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今天,我们正式开启建校70周年校庆活动倒计时,同时,适逢北京校友会回家过节,共同举行第九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从“六十华诞·六十英才”助学金奖励项目开始,九年来,“儒苑英才”基金会累计发放奖学金140余万元,逾百名学子受邀赴京游学,这饱含着北京校友对学弟学妹们的爱心关怀,更彰显了北京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义。如今,儒苑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已成为金秋九月校园里令人期待的一件盛事,更为数以万计的在校学生树立了学习、赶超的榜样。希望广大在校学生以今天荣归母校的诸位校友为楷模,以获奖同学为表率,树立报国之志,涵养爱校之情,不忘勤学之本,铸就精彩人生。赵校长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刻,更需要我们以校庆汇聚力量,调动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积极因素,推动学校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我们要通过校庆这个平台,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海内外学子校友的爱校、荣校、兴校、强校之情;通过校庆这个窗口,广泛宣传学校70年的办学成就和未来的发展宏图;通过校庆这个契机,进一步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凝练和弘扬理工精神;通过校庆这个舞台,把握好哈尔滨理工大学新的发展机遇,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向“百年哈理工”迈进的坚实基础。70周年校庆将是哈尔滨理工大学建设发展的崭新起点,校庆倒计时的钟声已然敲响。在此,真诚地邀请海内外校友回归母校,畅忆年少往事,共话同窗深情;敬请各界贤达莅临盛会,携手共襄盛举,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校友会会长吕西林代表北京校友会致辞。他说,在即将迎来祖国70华诞的日子里,理工学子也迎来了母校建校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的启动仪式。他强调,儒苑英才奖学金的设立既是北京校友会对母校的回报,更是北京校友会爱心的坚持和传递。希望学弟学妹不仅努力学习,也敏于思考身外的世界,锻造“乐观坚定”的意志品质,看到更远的方向。

结合主持人介绍及PPT幻灯片播放,现场师生共同了解了本届荣获“儒苑英才奖学金”的8名理工优秀学子概况。北京校友会特遴选8位优秀校友作为获奖学子的职业生涯导师。他们将帮助学子开阔人生视野、吸取职场经验、提升职业素养。校友职业导师与获奖学生逐一对接,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代表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奖。同时,北京校友会向评选出的8名同学颁发赴京游学的邀请函。

往届获奖学生代表日语13级刘瑶和材料13级孙涛同学通过视频形式寄语现场同学。他们感谢北京校友会对学弟学妹们的热情关怀和真诚帮助,祝福在校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攀高峰,为母校增光添彩。

今年已赴京游学学生代表王丽茹在活动上发言。她感谢北京校友会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师兄师姐们耐心的分享与帮助,北京行让自己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理工大家庭的温暖。相信每位理工学子都能够秉承“知行统一,博厚悠远”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有所成。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现场师生和校友带来《我和我的祖国》精彩演唱。

在活动最后,校党委书记张洪涛代表学校宣布:哈尔滨理工大学70华诞一周年倒计时启动!校党委书记张洪涛、校长赵琳、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李云龙、北京校友会会长吕西林、哈尔滨校友会会长于志超共同上台开启校庆一周年倒计时。活动在全场师生共同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学校领导与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及获奖同学一起合影留念。(摄影:徐状)